夏渔

正在冬眠中

【原创】Once More (德哈/现代AU/连载)

Chapter 3. Mr. Dumbledore

哈利仰起头看了一眼面前古老的建筑。阳光刺得他不由得眯起眼睛。

一扇古老的带有黄铜门环的木门紧紧关着,口口摆放了一只龇牙咧嘴的石雕怪兽。

哈利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最后确认了一下赫敏发过来的地址,然后上前敲了敲门。

门从里面打开了。露出一个个子瘦高的男人,银发和银须长到都能塞到腰带里了。他穿一件淡紫色的长袍,登一双带搭扣的羊皮靴子。半月形的眼镜后边一对湛蓝湛蓝的明亮眼睛慈祥地注视着不知所措的哈利。

“哦,我想你就是波特先生?格兰杰小姐介绍来的。”他侧过身让哈利进屋。

“叫我哈利就好,邓布利多先生。”哈利惊奇地四处环视,不大的屋子里被高高的书架占了大半,墙上挂着几副古老的油画。屋子正中央摆放着一套雕花桌椅,宽阔的桌面上堆满了羊皮纸还有一本翻了一半的厚厚的书。

邓布利多从角落搬出一只矮脚凳放在哈利面前,“请坐,”他微笑着说,“要来一只柠檬雪糕吗?”

“不,不用了。谢谢。”哈利拘谨地坐下。

邓布利多在雕花长椅上坐下,“那么,有什么是我可以帮你的吗,哈利?。”

哈利沉默了几秒钟。

“没关系,我可是很可靠的。”邓布利多目光炯炯地看着哈利乱蓬蓬的黑色脑袋。

“好吧。”他吐了口气,决定信任眼前的人。然后他把手机握在手里:“我...我好像遇到了点麻烦...”

......
......

“噗——”邓布利多明显在憋着笑,这使他的表情有几分滑稽。“...所以你被人暗恋了?”

“我想是这样。”哈利无奈地耸了耸肩。

“对方还主动联系你了…”邓布利多眼里闪烁着幸灾乐祸的光,“那个 '神秘人' 给你发了什么内容的短信?”

“ ' 波特先生:我可以和你交个朋友吗? 倾慕你的马粪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邓布利多再也忍不住了,他捂着肚子笑得胡子都飞起来了。

“相信我,这不好笑。”哈利懊恼地说。

“抱歉...”邓布利多站起来,笑眯眯地看着哈利,“恕我直言,你怎么知道这是一个小女生呢,也可能是一位迷恋你的少年呀!”

“......少年?!”哈利瞪大了翠绿的眼睛。

“我是说,各种情况都有可能,”邓布利多意味深长地说,“我建议你去见见这位 '马粪' 。”



德拉科第n次查看他的手机。收信箱里还是只有一条天气预报。

看来哈利打算无视他了,他沮丧地想。

坐在旁边的潘西注意到了他的神色。“拜托,马尔福少爷,就算你不感兴趣,这怎么说也是我们班和别校篮球联赛的决赛啊,”她夸张地冲气氛紧张激烈的赛场招手,“表现出一点热情好吗?”高尔和布拉附和地冲赛场欢呼。

还不是你害的......德拉科闷闷地扭过头望向赛场。本班的篮球队员凌空一跃险进一球,看台上立刻响起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潘西突然用戳了戳他的胳膊,“喂,你的手机屏幕亮了。”

德拉科心里一动,飞快地低下头解锁屏幕,一条新短信静静地躺在收信箱里。

“这位不知道是男是女的马粪先生:请允许我善意地嘲笑一下你的署名,你为什么不干脆自称梅林的三角裤呢?你要是想见我也不必采取跟踪这种古老的技能,我们周六下午三点在NO.8 Pier见个面吧。 你友好的:波特先生。”



“发完了。”邓布利多把手机还给哈利。

“......”哈利无语地看着这条画风清奇的短信。

“好好期待你们的见面吧!”邓布利多含笑一挥长袍,转进里屋去了。

哈利起身离开。站在阳光明媚的街口,他的心情一点一点愉悦起来,在热浪袭来之前,他踏上了回女贞路4号的路。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