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渔

正在冬眠中

【原创】归途 (密林父子亲情向/连载)


写在前面:不喜欢托老给叶子西渡的结局,所以我私心让他回家啦,让瑟爹期盼的眼神不要落空。落叶,终要归根。
———————————————————
So we beat on,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于是我们逆水行舟,奋力向前,直到回到往昔岁月。 ——菲茨杰拉德 《了不起的盖茨比》

Chapter 1

阿拉贡加冕的那一晚的钢铎城里灯火通明,几百只纯白的蜡烛悬挂在城楼的大厅里、过道上,掩盖了夜空中星辰的光芒。欢呼声和掌声掩盖了一切,大战中幸存的士兵、饱受苦难的人民、来参加婚礼的精灵、矮人们还有欢快的霍比特人,他们仰着快乐的面孔碰杯,携手载歌载舞。

莱戈拉斯倚靠在大理石搭建的平台边,歌舞的喧嚣和人们的欢闹尖叫模糊地传过来,他背对大厅,举杯饮下一口酒。如水般清明的月光笼罩在他身上,勾勒出他轮廓分明的身形。他眺望着远方此起彼伏的山头,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挺拔俊美的身影。

记得最后一次见面,他在山顶满地尸体中看到他走来时眼里闪动的欣慰,他至今没问,那么高的山峰,矮人们是骑山羊上去的,莱戈拉斯自己是借蝙蝠上去的,那他呢,他是如何穿着厚重的铠甲、脸上还带着伤上山的?

Ada......他在心里默念着,不禁攥紧了手心。

“再干一杯,哈......” 身后有明显的酒味传来,莱戈拉斯一转身就看到了喝得满脸通红的大胡子矮人。他用豆子大的黑眼睛迷迷糊糊地瞧着莱戈拉斯,一屁股在平台上坐下。“砰!”他手里的空酒瓶掉在地上,又咕噜噜滚到一边。

“哟......精灵兄弟......”他摇着脑袋,“嗝......怎么不和大家一起待着......”

“吉姆利,你又忘了甘道夫让你少喝点酒了。” 莱戈拉斯微笑着看着自己的矮人朋友,和他一起坐在有些冰凉的平台上。

“今天开心嘛!……嗝......”吉姆利又打了个酒嗝,揉着自己鼓鼓的肚子,“明天我们就都要散了啊……”

看到矮人眼中明显的不舍,莱戈拉斯拍了拍他的肩,“往好的方面想,矮人国王。” 他打趣地揪了一下吉姆利凌乱的大胡子。

“那你呢?你去哪?”吉姆利醉醺醺地问,酒气几乎拍打在莱戈拉斯脸上。

“我......我想回家。” 我想回到那片孕育我的密林,我想抚摸大角鹿萨那诺斯头顶最柔软的毛,我想……见到ada。

没有回应。莱戈拉斯收回投向远处的目光,身边的朋友早已呼呼入睡。

不远处喧嚣欢闹的人群里,隐隐约约有歌声乘着夜风飘来,游荡在空明的月光里。

Oh!How far you are from home
哦,你离家乡已然如此之远

Mornie utulie
黑暗已至

Believe and you will find your way
坚信你将坚守信条

Mornie alantie
黑暗虽至

A promise lives within you now
但你心中承诺不忘

评论(3)

热度(28)